【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亚贝希村小学来了“新老师”

2019年04月03日 12:01   来源:天山网

     亚贝希村小学,学生们在尝试使用“班班通”。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杨磊摄影报道)这个学期,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小学,每个班级都添置了一部“班班通”教学一体机,课堂学习因此变得更加有滋有味,师生们的教学、学习劲头可足了。

  4月2日,亚贝希村小学三年级教室里,语文老师阿则古丽·阿卜力米提要给学生们讲《荷花》一文。她在“班班通”上调出教学课件,屏幕上立即出现了课文的内容、荷花的精美图片,同时从音箱里传出标准的原文朗读声,学生们都目不转睛盯着屏幕。

  就这样,师生们跟着“班班通”一起朗读两三遍课文后,有的学生已经能准确掌握新词汇的标准发音了。同步演示的课件,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荷花的特性。

  阿则古丽说,“班班通”有很多好处,比如这种设备不仅内置了小学语文、数学、地理、音乐等各学科的音视频教学资源,还可以借助网络获取内地学校的优质在线课程,让学生们与那里的学生同听一堂课、同步成长。

  亚贝希村小学校长王波平介绍说,该校一共有6个班级,以前老师们上课多靠一遍遍地口说手比。2018年年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疆大学、乌什县应急管理局、交通局驻亚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到亚贝希村小学走访,得知该校缺少信息化教学硬件,于是多方联系爱心企业购置了6台“班班通”教学一体机。

  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夕,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亚贝希村小学6个班级的“班班通”安装工作全部完成,以前教室前面的黑板变成了现在的集电子白板、投影仪、电脑、电子展台、音响、推拉式黑板等设备于一体的“班班通”,给教学活动带来很多便利和乐趣。“‘班班通’丰富了教师的教学资源,弥补了我们学校师资力量不强的弊病,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王波平表示,亚贝希村小学要带领和帮助教师们学习更多的“班班通”使用方法,让教学水平与先进的教学设备相匹配。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亚贝希村第一书记张鑫介绍说,亚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已经争取到项目资金支持,近期将动工建设亚贝希村小学新校舍,进一步改善学校的基础设施。

  “班班通”教学一体机

  不仅内置了小学语文、数学、地理、音乐等各学科的音视频教学资源,还可以借助网络获取内地学校的优质在线课程,让学生们与那里的学生同听一堂课、同步成长。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