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开辟绿色通道 为春耕“加好油”

2019年04月03日 13: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 董成忠 通讯员李海宽报道)“感谢工作队不辞辛苦地为我们送油上门,我们每年都能享受到你们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1日上午,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古勒巴格镇英汗旦村种植大户塞买提·沙拉高兴地说。

  清明节前后,阿克苏地区进入春耕农忙时节,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驻村工作队与下沉干部通过走访,了解到英汗旦村农民耕地多、农机生产用油量较大,但周边最近的加油站距村10公里,因路途远增加了村民的费用,给春耕春播带来极大不便。

  在了解情况后,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和驻村工作队上下联动,紧密筹划,在英汗旦村的配合下,开辟了保春耕小油罐车进万家绿色通道,并在村委会设置了加油点,保障广大农民春播期间的农机用油,助力春耕。同时还在村委会设立了“免费超市”,给农机客户送毛巾、手套、洗洁精等用品,为用油量大的农民赠送大米、摩托车机油、洗衣粉等物资,在保障农耕用油的同时,为村民补充生活必需品。

  下沉干部还开展宣讲为农户普及油品知识、教村民鉴别劣质油品和农机保养方法,不断提高农户质量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解决农户实际困难,助力春耕生产。

  据悉,开辟保春耕小油罐车进万家绿色通道以来,已累计销售柴油4.2吨,向村民赠送价值2000余元的大米、摩托车机油、洗衣粉等物资。为更好地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将持续关注农民春耕期间农机用油问题,通过一系列惠农支农政策,为春耕“加好油”。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