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齐牛录村农机手撸起袖子备战春耕

2019年04月03日 15:2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华岩明报道)“你好,这是谁的农机?”“哦,这是雷友金的精播机,前天我们一起维修保养的,他现在已出去用自己的平板车拉滴灌带去了。”3月23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纳达齐牛录乡纳达齐牛录村农机手向海涛对笔者说。

  说话之间,有一辆皮卡车停在我们对面,向海涛立即向他招呼:“小赵,村工作队要采访咱们农机户,你下来吧。”

  车里下来的叫赵雪峰,也是农机户。他说,他是十年前就干农机经营,不过他的农机是秋收农机,春耕时他只能用自己的拖拉机配合其他农机户犁地经营。他还说自己一年挣4、5万元,而他的农机好友雷友金一年能挣10万元,他的农机多,还能在各县市维修农机挣1万元。

  在我们说话间,他的固定客户来了电话,需要犁地播种。

  按照赵雪峰提供的电话,笔者采访了农机大户雷友金。他在电话中对笔者说:“我是十多年前就开始经营农机,可以说到处都有我的固定客户。每年春耕期间,我为种植户连撒肥、犁地、播种一套服务3000多亩,仅春耕就能挣5万多元,一年可挣10万元,前几年跨区农机少一年收入超过15万元。在县城买了楼房,我平常住在楼房,农忙时才住在平房,过着城里人的生活。”

  他说,他现在经营3台拖拉机、两个播种机和一辆平板车,春秋农机维修保养都是他自己检修,十年当中,他摸索出一整套维修保养技术,每年维修都不花钱,只花零配件钱,还为其他县市农机户维修农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开春以来,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下沉干部积极走巷入户,了解和掌握种植户春耕备耕情况,为农民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一起探讨种植计划,一起研究购买物美价廉的物资,全力服务春耕备耕有序推进,为今年全村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