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和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齐心协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9年04月04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2日,和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和田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和田地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理清思路、抓好整改,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冬今春,和田地县两级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的部署要求,抓全员培训、抓项目建设、抓整改落实、抓“回头看”,变冬闲为冬忙,解决突出问题,打牢工作基础,推动脱贫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把整改贯穿脱贫攻坚各环节、全过程,对表对标、狠抓落实,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推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保持学习定力、战略定力、工作定力,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全面落实“九清”,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突出重点工作,抓好项目建设,因地制宜、统筹布局,着力构筑“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长效脱贫机制,推动脱贫与产业发展深度结合。要紧紧抓住培训这个关键,突出针对性、实效性,激活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建立下沉基层抓落实、定期“回头看”、查漏补缺和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上下齐心、通力配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强化地县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县委“一线指挥部”作用,县委书记要切实当好“施工队长”。要落实行业部门责任,16个专项组及成员单位要下沉基层,强化帮扶指导,优化政策保障,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大而化之。要落实好中央“基层减负年”各项决策部署,抓好统筹规范,切实为基层减负,给他们留出更多时间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踏踏实实为民办好事做实事。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