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驾驶人考试可在县级车管所进行

2019年04月04日 15: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张丹报道)从乌鲁木齐市区前往乌拉泊车管所参加考试,是当地驾驶人都有的经历。鉴于考试路途比较远,为了方便市民,乌鲁木齐交警部门将部分驾驶人考试权限下放到了县级车管所。

  4月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即日起,共有三类驾驶人考试可以就近在县级车管所进行。具体包括:

  第一,恢复驾驶资格考试,也就是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超过1年以上3年以内有效期未换证被注销的;第二,满分学习考试,是指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一次性记满12分或者累计记满12分的;第三,实习期考试,新取得大型客货车驾驶资格A、B照驾驶人需在实习期满后30日内参加实习期考试。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指导员杨燕解释说,这三类考试考的都是理论知识和交通法规,驾驶人只有参加了考试之后,才能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并重新上路行驶,或者正常通过A、B证的审验。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24分或者第二次记满12分的,驾驶人需要参加科目一、三考试,此类驾驶人还是必须前往车辆管理所乌拉泊办公区进行考试。”杨燕说。

  据介绍,驾驶人在前往各区县车管所参加考试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尚在自己手中未被交警部门扣留的,需携带驾驶证前往区县车管所窗口进行考试预约,之后便能参加考试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