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彻底肃清宗教极端思想流毒

2019年04月05日 11:28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地区工会党组书记 迪力夏提·克然木

  近年来,“三股势力”利用各种渠道和手段,借宗教之名干预行政、司法、婚姻、计划生育,将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到婚丧嫁娶、取名、割礼、服饰等日常生活环节和风俗习惯当中,严重毒害各族群众。“三股势力”大搞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就是妄图通过煽动民族仇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的总目标,自治区党委打出反恐维稳“组合拳”,通过严打专项斗争,给予“三股势力”毁灭性打击,新疆社会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正气上升,邪气下降,公民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和文明生活方式成为社会风尚,宗教极端思想传播受到自觉抵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为紧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新疆“三期叠加”的特殊形势还没有根本改变,宗教极端思想还没有彻底根除。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安排部署,当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表率;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对标查找、彻底整改自身存在的“四风”“四气”,并以此为切入点,以身作则,切实改进作风,当聚焦总目标、作风再整顿的表率;要正本清源,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带好头、起好步,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和非法宗教活动,当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现代文明生活的表率;要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五个认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