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决有力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04月06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各地州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协调联动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文、纪峥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打造过硬思政课教师队伍,扎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着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有力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推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确保教育系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全力做好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和谐育人环境。要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深入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全区教育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作用。要围绕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调研,持续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地承担起推动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