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在北京有个家”活动温暖和田儿童

2019年04月07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道忠报道)4月2日上午,和田县英艾日克乡恰木古鲁克小学四年级学生苏比伊努尔·肉孜托合提首次见到了她的北京爸爸龚牧龙。当天,和田地区2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孩子与他们的北京爸爸、北京妈妈在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见面,双方还互赠了礼物、共同绘制“送给祖国妈妈的礼物”画作等。“我长大了想当军人,保卫祖国!”“我想当医生,救治病人!”小朋友们用流利的普通话和亲人们交谈,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这次见面活动是本年度“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爸爸北京妈妈”春风送暖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0位北京爸爸北京妈妈代表到和田与结对认亲孩子见面,并送来慰问金和爱心礼物。

  “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爸爸北京妈妈”春风送暖行动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田地委宣传部共同发起,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是通过组织北京爱心人士与和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少年儿童结对认亲,开展长期帮扶的大型开放式公益活动。该行动采用“1+5”(每年1份1000元的慰问金和5份爱心礼物)的方式对已结对的和田贫困家庭孩子进行物资帮扶,并通过书信往来、互赠礼物等形式,使北京爸爸、北京妈妈与结对帮扶孩子成为知心朋友和一家人,让受援地贫困家庭的孩子感受到来自远方亲人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自2018年5月“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爸爸北京妈妈”春风送暖行动开展以来,已有257位北京爸爸、北京妈妈与受援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孩子结对认亲。

  北京市在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型援疆模式作用的同时,深入探索和积极推进社会援疆模式。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会同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妇联等积极动员首都社会各界力量,先后开展了“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捐助、“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爸爸北京妈妈”春风送暖行动等系列帮扶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