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爱心苹果让消防队员红了眼眶

2019年04月07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唐华容 汪渝报道)“这些苹果你们拿着吃,希望你们每次出警之后都能平平安安回来!”4月4日,阿克苏市民王小华将寓意“平平安安”的5箱苹果送至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阿克苏市消防大队水韵中队,并道出自己送苹果的初衷。

  今年44岁的王小华是阿克苏市塔南路农贸市场的商户,4月3日她在网上看到凉山火灾的视频。她说:“看完视频,得知30名消防员牺牲的消息,我的心好像被撕裂了!”

  “没有经历过灾难的人或许永远无法体会我内心的感受,因为看到四川我就联想到汶川大地震时的情景。”王小华说,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她正在四川眉山市打工。她从新闻中得知,全国各地的消防救援人员火速集结,冒着余震坍塌的危险,深入地震震中救人。“他们的英雄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记忆,对消防队员这个群体也发自内心地崇敬。”王小华说,看了四川省凉山火灾的新闻,内心悲痛万分,整个晚上都辗转反侧不能入睡,总觉得自己该为消防队员们做点什么。

  “我知道大家不缺苹果,我只是想借苹果表达一下心意,希望苹果能给大家带来平安,也希望消防队员们每次在挽救生命财产安全时,能够保证自身安全。”王小华说。

  阿克苏市消防大队水韵中队四级消防员朱万广刚出警回来,一番推辞后,接下王小华递来的苹果,感动得眼眶都红了。他说:“灭火和抢险救援是消防队员的职责,拯救群众于水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不管救援多么危险,我们都要冲锋在前!王阿姨送来的苹果表达了她对我们消防员的期许,我们也希望所有消防员每次救援后都能平安回家。”

  阿克苏市消防大队水韵中队四级指挥员申恒招说:“逆火而行是我们消防员的职责、使命所在,看到群众这么挂念、惦记我们,感觉很温暖。”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