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跌倒前,一个姑娘冲上前撑起他

【暖新闻】“我想找到那个孩子,对她道声谢”

2019年04月07日 12:2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当目睹八旬老人即将跌倒的一刻,你会怎么做?是默默观望还是果断冲上前去帮助?

  日前,新疆网收到来自翠泉路翠泉小区居民谭莲雄老人的一封亲笔信,今年80岁的谭莲雄在信中,讲述了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经历。3月20日15时,在明珠花卉市场北门公交车站候车时,谭莲雄重心不稳,身体跌向马路……就在老人即将跌倒的一刻,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冲上前用自己的后背撑起了老人即将跌倒的身躯。

  谭莲雄说:“我当时倒下去的力量很重,撞得那个姑娘一个踉跄,但是那孩子硬是单腿跪地撑住了我。确定我没受什么伤,她把我扶到了站台旁的座位上,孩子就走了!”

  “我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个孩子,亲口对她说一声‘谢谢’。”谭莲雄告诉记者,自己患有二十余年的糖尿病与冠心病,当时头晕目眩,也没顾上问姑娘的名字。只记得是一位20岁出头,身穿咖啡色羽绒服的女孩。

  谭莲雄的女儿谭宏英说,从当天回到家到现在,老人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并和家人念叨“自己连一句‘谢谢’都没有来得及说”,所以她的父亲就写下这封信,希望能借此向这位姑娘道一声“谢谢”,为首府的正能量点赞。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