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2019年04月09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4月8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2019年5月底前,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将全面上线运行。这是新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9年,新疆严格按照“上网办理是原则,不上网办理是例外”的要求,对自治区政务服务事项做好精准分类,最大限度地完善政务服务内容,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同时,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外网二期工程建设,铺设好信息网络的高速公路,为自治区网上办事“一网通办”奠定基础。

  另外,新疆从实际出发,围绕体现营商环境的一些重要指标,如开办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不动产交易登记、水电气报装、获得信贷等,持续推进减少审批事项、压减办事环节、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办事流程等改革,推行并联审批、缩短审批时限、降低审批成本,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上半年,新疆还将排查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堵点”和“难点”,查找审批时间较长的症结,切实压缩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一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一般不动产登记业务平均5个工作日办结,较复杂登记及大宗登记15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业务全部即时办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