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八团为畜禽“体检”让养殖户“无忧”

2019年04月09日 12:1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苗报道)春季是动物疫病防治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动物疫病的发生,连日来,十师一八八团组织工作人员为畜禽“体检”,筑牢畜禽疫病“防控网”,做到防疫全覆盖。

  一八八团农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连队畜牧点、养殖合作社,按照统一疫苗、统一免疫程序、统一操作规程、统一免疫标识和统一评价免疫质量要求,做到防疫工作“团不漏连、连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该团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党鹏程说:“今年我们已完成22万余只鸡、2000余头牛、1.3万余只羊的免疫任务,实现了动物免疫全覆盖、不留死角。”

  卢栓林是一八八团三连养殖户,防疫人员免费上门服务,让他增收的信心更足了。他说:“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按时上门为畜禽打针,每次我们有不懂的问题向防疫人员请教,他们都随叫随到并耐心向我们解释,我为他们的服务点赞。”

  今年是该团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第二个年头,一八八团农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明确职责,克服人手不足、工作量大等困难,放弃周末和午间休息时间,结合团场实际逐户走访、上门服务。截至目前,该团未发生一起重大动物疫情。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