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蔬菜拱棚成农民增收“乐园”

2019年04月09日 13: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4月7日,阿克苏地区水务集团驻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尤喀克托喀依村工作队员在帮农民种植小拱棚蔬菜。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杨硕 通讯员陈路摄影报道)“以前我家每年至少要花费1200多元用来买菜,老是觉得贵,舍不得吃,在学习种植技术后,我家的蔬菜小拱棚一年可以收三茬蔬菜,拱棚里种的菜不仅够自家吃,还能拿出去销售,一年下来收入可达1.2万元,现在的生活太好了。”说到庭院经济的好处,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尤喀克托喀依村农民托乎尼亚孜·热合曼高兴地说。

  4月7日,阿克苏地区水务集团驻村工作队员阿不都·沙拉木来到村民古丽左合然·吐地的蔬菜小拱棚时,她正在小拱棚里种植辣椒、茄子和西红柿,见她一个人忙不过来,工作队员上前帮助她种菜。

  尤喀克托喀依村90%的家庭都有自己的菜园子。为帮助村民增收,工作队积极争取惠民生项目,通过项目拉动,把发展拱棚经济、庭院经济与实施精准扶贫结合起来,扶持村民积极发展庭院经济。经过工作队协调争取,累计为村民建设蔬菜拱棚125座,鼓励他们种植蔬菜,提高土地收益。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杨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举办畜牧养殖、林果修剪、拱棚种植、瓜果种植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广大村民的科技技能,树立村民的种植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提供新动力。”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