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拜城县:工作队帮助贫困户修建羊圈

2019年04月09日 15: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冯磊 通讯员周信报道) “谢谢村委会和工作队,去年帮我家修了葡萄架,今年又帮我修建羊圈。”4月4日,看着修好的羊圈,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温巴什乡阿瓦提村1组村民乃买提·艾买提高兴地说。

  4月2日,阿克苏地区草原工作站驻拜城县温巴什乡阿瓦提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行20余人,为该村2户贫困户修建羊圈,助力他们发展养殖业。

  吐尔逊·卡斯木和乃买提·艾买提是村里的贫困户,为鼓励他们发展生产,确保2019年如期脱贫,乡政府为2户贫困户各发放了10只扶贫羊,并帮助他们申请了棚圈建设项目经费。但是由于缺少劳动力,一时又找不到人,他们两家的羊圈迟迟没有建起来。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入户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为不耽误他们发展生产,动员党员干部帮助他们修建羊圈。

  工作队与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分两组到两户贫困户家中,从搬砖、拌水泥到砌墙、布置栏杆,党员干部一丝不苟地干着,从上午到傍晚,加班加点,帮两户贫困户完成了羊圈的修建。

  “工作队来了以后,我家的日子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劳动,争取早日脱贫。”乃买提·艾买提说。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吐合尼亚孜·巴拉提说:“党员干部就是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