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奇台县果园村备战春耕抢先机

2019年04月09日 14:52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杨永吉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以来,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驻奇台县果园村“访惠聚”工作队提前筹划,及时了解村民们今年想种什么,积极参与耕地种植布局,因地制宜地调整种植结构,帮助群众全力备战春耕春播,力争为今年果园村农业增收抢得先机。

  工作队及村“两委”组织召开春耕生产技术培训会,邀请古城乡农、林、畜牧、农机等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讲解农业新技术、优良品种推广、病虫害防治、节本增效等农业技术知识,解答农业生产中的疑难问题。深入农用物资市场,做好农资供需情况调查,协助做好农资储备工作,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工作,保障春耕生产需求。提前统计全村农机种类及数量,有计划、有秩序地安排农机具检修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等相关政策的宣传。截至目前,全村已检修各类农机具60余台(套)。

  工作队队员通过入户走访,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村广播等平台,对中央的强农惠农政策以及各项农资补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村民准确了解掌握种粮直补、农资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相关政策。工作队还联合村“两委”班子积极发动群众,对村低洼地带的涵洞,水渠等开展淤泥、垃圾清理和加固工作,研究制定春季洪灾预防措施,为顺利开展春耕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