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工作队助养殖户拓宽驼奶销路

2019年04月10日 11:1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薛云少报道) 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骆驼养殖户扎依尔喜上眉梢,在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干部的帮助下,他家骆驼产的驼奶有了销路,每天毛收入600余元。

  扎依尔以前也是靠打工为生,前两年,他在打工时了解到养殖骆驼是一个增收的好办法。于是他专门去外地一些骆驼养殖合作社学习养殖技术。2017年,他筹集到资金,一次购买了15峰骆驼,回家自己养殖。经过他精心饲养,目前已经发展到了30余峰骆驼。

  “骆驼养殖是没问题了,可光靠卖骆驼增收比较慢。”扎依尔说。后来,他在亲戚朋友的建议下卖起了驼奶。但由于他不懂宣传,骆驼奶缺少销路,经常有剩余。

  今年3月初,该“访惠聚”工作队干部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扎依尔家的情况,工作队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村广播等手段进行宣传,他家的驼奶逐渐有了销路,闻讯赶来购买驼奶的人越来越多。

  扎依尔说:“现在,我家的骆驼每天产奶在25公斤左右,驼奶销售期约6个月,按照现在这个销量,除去成本,一个销售期增收近10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