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团8900余亩经营地“寻亲认主”

2019年04月10日 18:1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刘丹报道)日前,三师四十二团五连160余名群众齐坐会议室内,参加连队经营地承包经营权现场竞拍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团场经营地的使用管理,推动经营地依法、有序、合规流转经营,切实保障大家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益,确保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顺利推进,该团根据兵团关于经营地承包中必须面向社会进行公开竞拍承包的相关要求,结合团场实际,对团场6个农业连队的8900余亩经营地承包经营权进行公开竞拍。

  为确保竞拍工作顺利完成,该团制定出台了《四十二团2019年经营地招投标程序的指导性意见》,各农业连队专门成立经营地评估小组,对本单位参与竞拍的经营地进行认真细致的摸底调查,对参与竞拍的经营地面积、地力等级、产量、产值、管理现状等进行综合评估,确定竞拍的面积和基价。同时,该团各农业连队分别召开会议,对经营地竞拍方案进行多番讨论和修订,并上报团场相关部门审核,张榜公示,确保经营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规范有序。竞拍大会召开过程中,该团纪委、经济发展办、财政所、派出所、司法所、国土资源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监督,中标后现场签订中标通知书,签订国有农用地经营权租赁合同。

  截至目前,该团已有6000余亩经营地找到了新“主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