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全媒体大型征集活动启事

2019年04月11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全媒体大型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作品。

  一、活动主题

  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疆70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祝福。

  二、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0月30日。

  三、征集要求

  征集作品分为文字、图片、短视频三种类型。

  1.文字:要求为原创作品,散文、诗歌、随笔、杂文,字数不超过2000字。征集内容以“个人”与“国家”关系为视角,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以亲身经历,反映时代变迁,展现70年来新疆的发展变化;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图片:要求为近年来特别是近期创作且未经发表的记录类影像,展现70年来新疆的发展变化。

  (1)图片格式为JPG,大小不少于2M,横图尺寸至少为1800×1530像素,竖图尺寸至少为1530×1800像素;允许适度调整影调,严禁修改图片内容,不接受合成图片。

  (2)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每件作品须附文字说明,简要介绍拍摄背景、人物故事,注明作品标题、作者简介、联系方式。

  3.短视频:在全疆范围内征集各民族不同年龄段的人为祖国送祝福的短视频,画面为在不同场景,分别给新中国70华诞送上一句发自内心的表达,配以体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或新疆特色的画面。

  (1)拍摄建议选用1080p(即1920×1080像素),画面比例为16∶9。如果用手机录制,要将手机屏幕横屏。视频格式不限,mov、avi、mp4、mpg均可;画面美观、声音清晰,时长严格控制在1分钟以内。

  (2)若为集体作品,拍摄时注意场景的选择(能展现本单位特点),灯光充足,画面清晰稳定;参与人员着装整齐,颜色艳丽。

  四、征集方式

  1.文、图类作品:文字稿件以word文档形式、图片稿件以JPG文件格式,发送至邮箱(xjbycmjt@126.com),不接受信函。

  2.摄影、短视频类作品:按相应格式,将作品发送至邮箱,另附word文档注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以及创作说明。

  3.所有作品需在文末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通信地址、邮箱、电话和身份证号。个人信息不全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五、作品展播

  1.新疆日报社所属的天山网客户端、微博、微信、网站等全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同步展播征集作品。

  2.《新疆日报》开设“我和我的祖国”专栏,定期刊发优秀作品。

  六、作品评选

  组成专家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鼓励奖若干。

  七、征集说明

  1.所有作品均为原创,投稿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由投稿者承担。

  2.主办单位有权在与本次征稿的相关事项中,以刊登、网络展示、二次编辑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

  3.本次征集,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征集作品均不退稿。

  4.本次征集活动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凡投稿的作者,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所有规定。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