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驻村干部爱心帮扶残疾女孩

2019年04月11日 10: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高雪琴报道)4月3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新和支行工作人员携带银行卡片激活移动终端设备,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玉吉买艾日克村的残疾学生古丽(化名)家,为她进行人像信息采集和“资助卡片”激活。

  目前,古丽的“资助卡片”成功激活,2018年下半年度国家补助的1000元进入她的银行账户,直到毕业前,她每学期都会享受到这一补贴资金。

  2018年6月27日,刚参加完中考的古丽出车祸,造成脊柱、腰椎等多处骨折。为让女儿早日康复,古丽的父母带着她奔赴阿克苏市和乌鲁木齐的医院治疗,花光了3万余元积蓄。

  目前,古丽全身多处靠钢板固定支撑,只能借助双拐勉强站立。

  阿克苏地区教育局驻玉吉买艾日克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赵庆贺在入户走访时得知古丽的事情,及时向她的学校反映此事,了解到古丽可以享受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考虑到古丽行动不便,赵庆贺联系中国工商银行新和支行工作人员帮古丽完成了“资助卡片”激活工作。

  古丽感激地说:“感谢驻村干部热心帮我解决实际困难,减轻了我父母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