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喜鹊之音”传递党的声音

2019年04月11日 16:18   来源:中新网新疆新闻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1日电(记者布鲁根报道)为进一步做好理论宣讲教育工作,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成立“喜鹊之音”宣讲队,深入田间地头、农牧民群众家中,宣传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建机制

  夏孜盖乡不断总结宣讲,组织全体宣讲人员集中培训,统筹安排宣讲活动,做到“四明确一争取”即:明确宣讲任务、明确宣讲主题、明确宣讲内容、明确宣讲对象和场次,争取更多的志同道合者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

  讲方式

  为使宣讲活动深入开展,规范升国旗宣讲活动,通过上党课、“互动式”、“菜单式”等宣讲方式,以党和国家的政策为“主菜”、用身边的事做“主料”、在群众中找“主角”,把重大理论的基本观点和形势政策通俗化、具体化、生活化,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方式让群众在欢乐中接受理论宣讲,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节目,各族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了文化熏陶、更新了思想观念。

  强力量

  为打通宣讲工作“最后一公里”,统筹各工作队、科级领导、机关干部、各级住户干部与各村宣讲员混合编组成立宣讲队伍,根据村队和农户实际情况开展宣讲工作。区别不同受众、专门定制宣传材料,深入家庭院落、田间地头等生产生活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并发放宣传材料,增强了入户宣讲的效果。

  有载体

  与村“两委”、下派单位先后联合举办了“庆元旦 ”、“迎新春 话团圆 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活动、庆三·八“好婆婆” “好媳妇”“好女儿”评比系列活动等。截止目前,已开展“宣讲+文艺+教育”各类文化活动近100余场,不仅增进了各族群众的交流交往交融,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