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自觉当好“四个模范”

2019年04月12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苏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买买提 · 乃买提

  我出生在温宿县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曾参过军,是老党员、老干部。受父亲的影响,我高中毕业后也选择了从军。从上学到参军,再到参加工作,我始终同各族同学、战友和同事密切交往、和睦相处、相互帮助、共同提高。我在学习工作的各个阶段,都深深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牧民在住房、农牧业生产、就医、就学等很多方面都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疆的繁荣发展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各族儿女,要永远怀着一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诚之心,坚定坚决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三股势力”逆历史潮流而动,肆意歪曲新疆历史,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实施分裂破坏活动,严重破坏了各族人民安定祥和的生活,严重危害了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决不允许这些害群之马破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破坏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三股势力”不除,新疆永无安宁之日。各族干部群众要坚定地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旗帜鲜明地向“三股势力”宣战,勇敢地与他们斗争到底。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始终把总目标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自觉当好“四个模范”:一是当好政治坚定的模范,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立场坚定、政治坚强,做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经得起考验的干部;二是当好勇于斗争的模范,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我的一切,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做反分裂斗争的带头人;三是当好落实总目标的模范,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落实好反恐维稳各项措施;四是当好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在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中作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组织和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更加积极将党的好政策宣传到基层群众中去,引领各族群众紧密团结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