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行政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审议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工作

2019年04月12日 13:2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钧禹报道) 4月11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2019年第8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开启新时代惠民工程建设、清理证明事项、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等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兵团领导孔星隆、李发义、张文全、姚新民、张勇、鲁旭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会议精神,原则通过《兵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会议强调,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学习宣传,强化组织保障,确保降费率政策落地,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

  会议原则同意《兵团党委 兵团2019年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新时代惠民工程建设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向南发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就业促进等领域,突出南疆和边境师团重点,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发挥好“惠民工程”在促进人口集聚、营造拴心留人环境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听取关于兵团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深入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推行告知承诺制,加强督促检查,切实转变行政管理方式、规范行政行为,改进服务作风,提升监管效能。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做好对接、加强引导、强化保障,推进消费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团场、连队产品和服务消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