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

——新疆各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

2019年04月14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昌吉记者站杨海军 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 通讯员郑明 沈鹏报道)4月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督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动员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后,我区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精神,纷纷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推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加快开展自查自纠。

  4月11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督导新疆工作动员会精神,对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昌吉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客观反映情况,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对督导组指出的意见建议虚心听取、认真落实,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立知立改、逐条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4月9日,阿勒泰地区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督导工作动员会。要求认真细致做好督导配合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清单。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逐条逐项认真梳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督导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自查自改、边查边改,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督导组发现、指出、转办的问题和线索,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迅速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层层压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责任、政法机关主力军责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近日,阿克苏地区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到扫黑除恶务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县(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咬定目标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下更大决心、用更大力气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毒瘤”,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