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在反分裂斗争中冲在一线

2019年04月15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干部 艾合太尔江·艾尔肯

  我生于和田地区一个小县城,爷爷奶奶和父母亲都是共产党员。从小他们就教育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也激发了我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决心,因此毕业后我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

  2018年11月,根据组织安排,我来到和田市玉龙喀什镇阿亚克依格孜艾日克村工作。在工作中,我看到的是党的一项项惠民政策在乡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基层群众的生活得到了更好的保障。我很快融入集体,并渐渐适应了基层工作。记得我第一次走访入户,了解村民困难诉求的时候,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紧紧握着我的手,跟我说起村子里这些年发生的变化,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聊天时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共产党,让我们基层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听完老爷爷的话,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在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上,跟村民站在一起,唱着国歌,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深深感受到没有党的亲切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感恩党、感恩祖国,也深深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颠倒黑白、欺骗群众,实施分裂破坏活动,严重危害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与“三股势力”同流合污,沆瀣一气,背叛了党和人民,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黑手,我们必须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坚决斗争到底。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当前反恐维稳斗争的复杂形势,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扬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旗帜,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同时我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时刻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贡献。

  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走到群众中间,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宣传党中央对新疆的特殊关心和关怀、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我要和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在反分裂斗争中坚守在一线、冲锋在一线,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自觉揭批“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积极主动参与到打击暴恐、抵制极端、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实践中,铸就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