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乌什县:发展乡村游助农民增收

2019年04月15日 11: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董成忠 郭婷报道)4月12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克托海乡苏依提喀村,村民如克艳木·艾沙借助乌什县杏花节这个平台,在家门口摆起了凉粉摊。“县里每年举办的杏花节我都参加了。这几天,我每天能有1000多元收入,家里还有两亩杏树,杏子成熟后可以卖不少钱,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有奔头了。”如克艳木说。

  乌什县当地企业也紧紧抓住“旅游强县、旅游富民”这一发展机遇,借助乌什县杏花节这一平台,提升产品影响力,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比如在杏花节期间,乌什县丝路科技袜业针织有限公司也在杏花节现场开设了展位。“我们今天的营业额还不错,感谢政府搭建这么好的平台。”该公司总经理何武军说。

  近年来,乌什县把旅游业作为兴县富民的支柱产业来抓,充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村景观游、农村生态游等旅游项目,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