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创意!校园井盖换新颜

2019年04月15日 12:2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通讯员朱旭昌摄影报道)看惯了路边色调单一的窨井盖,你有没有想过,它们也能变个样子呢?近日,行走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一中学的校园内,师生们被井盖上绚丽的各色图案和催人奋进的文字吸引,纷纷放慢脚步,驻足欣赏。

  据悉,4月最后一周是该校科技文化艺术周,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学生的精神风貌以及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学校组织开展了“井盖涂鸦”活动。学校团委、艺术教研组和艺术社团学生骨干等参与活动。

  据该校团委书记、德育处副主任秦倩倩老师介绍,本次校园井盖美化活动设计的主旨有三个方面:一是通过12生肖和京剧人物脸谱图案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二是通过禁烟、禁毒漫画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三是卡通励志及创意绘画激发同学们拼搏精神和创新意识。

  同学们的创作充满创新元素和艺术范儿,使得井盖摇身一变,成为校园内一道别样的风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