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1次主任会议

2019年04月16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4月1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1次主任会议,研究关于自治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及开展专题调研事宜,研究关于建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制度的报告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

  为充分发挥自治区各级人大常委会和6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自治区党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动员组织自治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自治区各级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今年4月正式启动。工作措施包括加强脱贫攻坚知识培训,开展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重点督办有关代表议案、建议,主动联系群众发挥表率作用,搭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等。

  根据安排,今年4月至7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突出扶贫政策法规落实、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实施,以贫困县、乡、村、户为重点,查实情、找问题、提建议,推动一批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另外,针对自治区地方立法面临的专业涉及面广、专业人才短缺现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正在研究建立统一的立法咨询专家库,将各类专业人才纳入常委会统一的立法咨询专家库中,以满足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立法工作需要。计划建立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库成员主要由法律、监察和司法、财政经济、农业、教育、文化、卫生、民族、宗教、生态环保、社会建设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组成。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王永明、董新光、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7次主任会议

决定本月26日召开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召开 常委会 第九次 自治区 人大常委会2019/03/20 09:49 阅读详细

人大代表审议三个报告时表示:积极履职尽责 维护公平正义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维护 公平正义 工作报告 自治区 人大常委会2019/01/18 10:03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