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礼物”再出发 打响本地旅游品牌

2019年04月16日 12:26   来源:博尔塔拉报

  博尔塔拉报讯(记者陈亭报道)4月12日,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孟克特街温泉大酒店一楼门面房的“温泉礼物”店内,顾客络绎不绝,这是“温泉礼物”休整后营业的第一天。

  风干肉、菌类、冷水鱼、特色糕点,温泉奇石、根雕、民族手工刺绣,还有造型可爱的旅游纪念品“泉娃”……100余平方米的店内,包装精美的各类“温泉礼物”,整齐地陈列着。

  “现在,‘温泉礼物’店所售商品几乎都由本地生产。另外,店内全天播放温泉县宣传片,并设有乌兰牧骑演出的音像制品展柜,还请来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托布秀尔传承人马德嘎驻店演奏。希望通过这个窗口,让游客感受到温泉县除了美丽的风光,还有丰富的特色文化资源。”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田凤说。

  田凤介绍,此前,“温泉礼物”外包给企业经营,效益不高。今年,温泉县依托全域旅游,重新制订方案,由政府牵头,将本地特色企业、手艺人凝聚起来,共同经营“温泉礼物”,打造温泉品牌。近期,跟本地物流公司达成合作,“温泉礼物”实现全国包邮。此外,“温泉礼物”还在赛里木湖景区、博乐市万国名筑商业街、湖北省宜昌市及温泉县各酒店设置展柜,统一标价、规范销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