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南京

2019年04月17日 12:27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克孜勒苏日报(记者赵一菲报道)4月12日,“丝路风情地·大美南疆游”长三角援疆旅游联盟·南疆旅游推介会首站在浙江杭州举行,南疆四地州等地文化和旅游局的代表,浙江援疆指挥部、浙江文化旅游厅的领导及浙江主要旅游企业、旅行社的代表,共150人出席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以灯光秀开场,只见灯光在大屏幕上打出了一匹骆驼的形状,骆驼沿着墙壁绕会场一周,象征着丝绸之路所走过的岁月征程。紧接着歌舞团的演员走上舞台为全场嘉宾带来了极具新疆特色的歌舞,赢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来自新疆的旅游推介员纷纷走上舞台进行推介宣传,通过宣传片加ppt讲解的方式,为在场的嘉宾及旅行商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推介展示,大美南疆的印象在大家脑海中渐渐形成。

  “古朴的喀什老城,莹润的和田美玉,壮观的克州冰山,从前去新疆旅游只去过北疆,听了推介员的讲解,我才知道原来南疆才是真正有新疆味道的地方,尤其是刚刚克州介绍的玛纳斯和猎鹰,让我十分感兴趣,今年我一定要跟旅行团去南疆看一看。”游客代表平晓杰说。

  “克州的旅游资源大有可为,尤其是听过推介员的介绍,更加让我认识到克州旅游发展的无限潜力,中国青年旅行社准备加大与克州的合作,结合当地实际建设自驾旅游营地,为克州旅游事业发展添一把火。”中国青年旅行社负责人江丹益说。

  推介会上,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浙江主要旅游企业、旅行社旅签订合作协议。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旅游局局长王宏在推介会结束之后深有感触地说:“克州旅游资源的丰富是毋庸置疑的,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因此为了加大宣传力度,今年以来我们去了杭州、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多地进行旅游推介,致力于让克州旅游能走出去。”

  4月15日下午,由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主办,克州党委和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援建克州前方指挥部承办的“丝路风情地·大美南疆游”——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南疆旅游南京站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推介会以精彩的柯尔克孜族歌舞表演为串联,来自克州、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的旅游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地旅游资源和热门线路。克州作为主场推介压轴出场,优质的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吸引了旅行商们的目光。“高原之颠 冰封之约”帕米尔高原风光游、“神田之门 文明之约”丝路古迹民俗风情体验游、“史诗之光 雄鹰之约”玛纳斯史诗民俗文化游、“追光逐影 彩云之约”中国西陲边境深度游四条精品线路各有千秋,独具特色。

  “2018年下半年以来,慕名南疆行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也推出了‘天域躺游’、‘天域环飞’、‘天域巡游’等旅游套餐,游客对南疆行特别是克州行的评价非常高,雄山圣水、民族风情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江苏全景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金恒意说。

  克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援克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关永健参加推介会时说:“克州文化积浓厚,民族风情浓郁,是祖国最后一个迎来朝阳、送走最后一缕晚霞的地方。近十年的对口援疆工作让江苏克州两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真诚地希望两地共同携手,共促发展,也邀请江苏同胞来南疆、来克州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西域壮阔豪迈、无限风情的同时,为助力南疆脱贫攻坚、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推介会还举行了“新疆克州旅游资源江苏营销推广中心”授牌仪式,来自江苏省内的20余家旅行社与南疆四地州旅游局达成了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