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首府”系列活动即将展开

2019年04月18日 11: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梦瑶报道)阅读犹如溪流,浸润着城市,凸显着城市的气质与风格。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本月19日至23日,一系列关于世界读书日的主题讲座、论坛与活动在乌鲁木齐展开。

  “全民阅读,书香天山”2019教育者阅读论坛

  时间:4月19日全天(10:00开始)

  地点:乌鲁木齐市昆明路158号野马国际大厦A座4楼

  这是一场主题为“阅读改变未来,科技助力梦想”的阅读论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工委会联合自治区商务厅人才培训中心,邀请到本土与阅读、教育相关的单位及组织,通过论坛做相关读书主题演讲,相互交流分享经验,传递阅读心得。

  论坛面向社会,向读书者敞开大门。在一整天的时间里,13位专家将与观众们分享幼儿园阅读特色经验、阅读与家庭教育、家校合力培养孩子阅读习惯、民间读书组织建立过程等心得。

  新疆书香天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芝雄介绍,论坛有来自台湾的专家杨依儒做《大语文时代如何高效阅读》讲座,还有涉及阅读教学、朗诵教学等阅读文化产业的专家李新梅做《阅读+测评+家庭教育》讲座。

  周涛“领读”《西行记》

  时间:4月23日11:00-13:00    

  地点:新疆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

  世界读书日当天,新疆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邀请到当代著名诗人、散文家、新疆文联名誉主席周涛。他作为“领读者”,将通过“主持人+领读者+品鉴诵读+互动分享”的模式,让在场观众走进和了解他的第一部小说《西行记》。

  《西行记》以自传形式讲述了大学生姬书藤进入边疆生存生活的经历。有命运变迁,也有心灵成长。作品情感充沛,文字练达,描绘了别具一格的边疆图景和人生轨迹。

  水墨书香阅读分享汇

  时间:4月22日16:00

  地点: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水塔山片区管委会团结社区

  这是一场读书走进社区的活动。22日当天,团结社区居民及阅读爱好者都可到现场,与作家聊聊读书那些事。

  作为主办方,水磨沟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邀请到新疆作家协会会员、乌鲁木齐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新疆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柳亚军,与到场观众做“阅读引领人生经典走进生活”的主题交流。

  柳亚军将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和阅读分享。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