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天气预报登陆河北卫视

2019年04月18日 13:3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王琛报道)连日来,在河北卫视播出的河北省天气预报节目中,人们除了可以看到河北省各地天气情况,还可以看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的天气情况及巴州地区的风光图片。库尔勒天气预报登陆河北卫视,将吸引更多的人来巴州旅游。

  据悉,该服务由来自天津的中国气象局第九批援疆干部、巴州气象局副局长姚巍发起,他说:“借助巴州是河北省对口援助地区的优势,将巴州库尔勒市气象影视服务和河北省气象影视服务相关联,这既可以加深河北人民对库尔勒的了解,推介巴州旅游资源,也可以让援疆干部在河北的亲人及时了解他们生活所在地的天气情况。”后期,巴州气象局还计划把巴州各景区的天气预报推广到河北省、天津市的天气预报服务中。

  河北省气象局计划财务处处长刘建文介绍说:“河北卫视是面向全国人民播出的,将库尔勒天气预报和城市风光图片放进河北省天气预报节目中,也是扩大巴州库尔勒旅游宣传覆盖面的一种方式。”

  河北省石家庄市市民孙雪莲的爱人薛春涛是一名援疆教师,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教英语已经两年半了。孙雪莲说:“现在我每天必看的电视节目就是河北省天气预报,通过看库尔勒天气预报,了解薛春涛那边的天气状况,有时看到变天,我还会专门给他打电话叮嘱添加衣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