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2019年04月19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 伊力江·阿那依提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是多种宗教并存地区,伊斯兰教既不是维吾尔族等民族天生信仰的宗教,也不是其唯一信仰的宗教。然而,“三股势力”肆意歪曲篡改新疆历史,妄图通过搞乱人们的思想认识、制造民族隔阂和仇恨、制造暴力恐怖案件等卑劣手段,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不仅严重破坏了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更是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新疆各族人民对此深恶痛绝、义愤填膺。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反恐维稳“组合拳”,新疆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三股势力”不愿看到新疆各族人民过上安定和谐幸福的生活,分裂祖国贼心不死。不从根上拔掉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祸根,不把“三股势力”挖干净、打干净,新疆就没有安宁之日。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认清民族分裂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妄图分裂祖国的罪恶图谋,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落实在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坚决斗争中。坚持打赢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鲜明态度不含糊,对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分裂祖国的言行,都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主动承担起反分裂斗争的历史重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肃清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根本。我们各族干部群众都要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三股势力”“两面人”越是妄图破坏民族团结,我们越要明辨大是大非,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维护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个干部群众都要坚定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