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团结农场清理残膜为农田“排毒”

2019年04月19日 12:2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何羽晗 杜伟丽报道)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九师团结农场各单位抢抓晴好天气,积极组织全团干部群众清理农田残膜,为农田“排毒”。

  近年来,随着团场地膜使用量增大,残留在农田的地膜不仅污染土地、破坏土壤结构,还影响棉花出苗、生长。为治理田间白色污染,提高棉花产量,团结农场各单位结合条田残膜实际情况,及时组织机车、人力,投入到春季捡拾残膜、清洁田园、清除白色污染清理活动中来,通过统一处理减少污染,提高土地生产能力,保证农作物正常生长,实现一播全苗。

  据了解,近年来,团结农场不断加大农田残膜回收利用力度,推进农业污染治理,保护生态环境。农场建立了农田残膜污染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把清理残膜作为治理白色污染、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让群众充分认识残膜对土地、作物产量和收入的影响,激发群众保护耕地、清理残膜、治理污染的热情,残膜清理质量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