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17个部门单位座谈研究定点扶贫和田县工作

2019年04月20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4月18日,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等17个部门单位,在乌鲁木齐召开定点扶贫和田县工作座谈会,总结定点扶贫经验,安排部署2019年定点扶贫任务。

  座谈会上,17个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对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尼瓦尔·斯依提说,17个部门单位要真抓实干、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扶持谁”“扶什么”“怎么扶”指导定点扶贫村开展工作;要立足各部门单位优势,加快补齐贫困村水、电、路、房、通信等生活设施短板,大力开展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大转移就业力度,组织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就业技能培训,提高转移就业能力;要组织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结对帮扶、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不断提高扶贫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