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乌鲁木齐市人大机关干部与结对亲戚共植新绿

2019年04月20日 11: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当日的植树活动现场,市人大机关干部刘志德(左)和结对亲戚阿尔斯郎·力提甫一起植树。

  乌鲁木齐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史漓莎 蒋晓摄影报道) 挖树坑、清理碎石片、放苗、填上新土、浇水……4月19日,近80名市人大机关干部和结对亲戚,在雅玛里克山的裸露山坡上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市人大机关干部刘志德和结对亲戚阿尔斯郎·力提甫,一人扶着海棠树苗,一人将土壤踩实,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阿尔斯郎·力提甫说:“2016年结对认亲以来,我们俩一起参加过很多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义务植树就有两回。去年秋季绿化时,我们在燕南荒山种的树这个季节也该发芽了。”

  从红山、水塔山、蜘蛛山、红光山、燕南荒山,再到今日的雅玛里克山,身为土生土长的乌鲁木齐人,刘志德曾多次参与荒山植绿活动。

  他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对阿尔斯郎·力提甫说:“从学生时代到现在,几乎每年都会参加义务植树,我们背土上红山种的树,已经从小苗长成大树,50年来一代又一代人接力,把多座荒山都变成了林海,尤其是这几年‘树上山’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

  市领导张爱华、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马宏伟、斯拉木、李新华、安尼瓦尔·买买提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