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开展人才储备专项活动

2019年04月20日 12: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目前,乌鲁木齐市人社部门正带着企业、岗位等在甘肃开展就业合作签约暨院校行就业服务周活动,近日也将前往石河子大学进行校园招聘。这都是我市中西部地区人才储备专项活动的内容。

  4月17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助力我市民营企业招人用人,自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该局组织人员赴疆内外开展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意愿调研暨就业人员储备工作。

  调研涉及乌鲁木齐、昌吉州、石河子等11个地、州、市的65所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甘肃、陕西、河南、四川4省的77所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主要面向2019至2021年毕业生。

  调研过程中,通过调查问卷、座谈等方式了解毕业生就业意愿,并与院校签订中长期就业服务合作协议,将每年定向定量吸纳疆内外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

  同时,开展院校行就业服务周活动,将我市人文、自然、生活环境及就业岗位推介给疆内外学生,更好地激发他们来我市的就业热情。

  据了解,专项活动还将开展就业人才高峰论坛,搭建就业部门与院校合作交流平台,结合阶段性工作实际,调整完善就业优惠政策和就业引才方向。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