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十一届全民植树节举行

树木11年,赴一场有关绿色的约定

2019年04月21日 12: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众人植树树成林。4月20日,在乌鲁木齐县乌板公路2019年春季绿化场地,参与新疆第十一届全民植树节的近万名志愿者,种植了1.5万棵树木。连续11年,每年4月,由新疆媒体发起的新疆全民植树节活动,都会引来大批志愿者参与,这是一场有关绿色的约定。

  今年的活动以“众人植树树成林”为主题,参与植树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多次参与植树节的老面孔。第四次参与植树节的乌鲁木齐市民杜苏新,带着妻子和儿子,是当日最早一批来到现场的志愿者。“我高中在雅玛里克山种过树,入伍后在水塔山种过树,又连续四年参加全民植树节活动。今天带孩子来,就是想培养他爱护环境、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扶苗培土。70岁的老党员黄永文和女儿、孙子三人,一口气种了10棵树,老人1985年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32团,在团场参加了几十年的义务植树活动,他说:“我们当年种下的‘党员林’现在已经长成了参天的白杨林。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大地变绿,让他们继承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传统并发扬光大。”

  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七小学11岁的女生李紫宁,也是第四次参加全民植树节了,她说:“我们刚才一直在‘PK’看谁种树多,胳膊都酸了。我去看过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时种的树,小树苗变高变粗了,我很有成就感。老师说众人植树树成林,以后我会动员更多的人来种树。”

  新疆媒体发起组织的全民植树节,已持续举办11届,超过6万名志愿者参与,种下近11.5万棵树,将一片片绿色播撒到乌鲁木齐周边。

  此次全民植树节,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处(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天山网、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乌鲁木齐市园林管理局)、亚心网、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乌鲁木齐县林业和草原局协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