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2019年04月22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苏地区科协党组副书记、主席 热汗古丽 · 买买提

  在反分裂斗争考验面前,各族党员干部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担当,主动发声亮剑,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始终坚决做到政治上忠诚。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定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不动摇、不懈怠、不犹豫、不棚架,主动靠前、下沉一线,查薄弱、堵漏洞、补短板,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始终坚决做到立场坚定,保持清醒头脑。面对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我们要擦亮眼睛,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和丑恶嘴脸,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戳穿“三股势力”“两面人”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民族团结、扰乱社会秩序,妄图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的罪恶图谋。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结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等宣传方式,向各族群众大力宣讲党的民族政策、惠民政策和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大好形势,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

  始终坚决做到用行动彰显忠诚。始终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结合本职工作,从思想深处和日常言行中深入反思和查找问题,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在任何时候都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勇于发声亮剑,对错误言行决不听之任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做到豁得出去,绝不畏缩不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担负起对干部职工敲警钟、提要求、讲纪律的职责,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经得住考验的队伍,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