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结亲干部帮助“古丽”赴沪换肾

2019年04月22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白素君报道)经过2万多名网友的爱心接力,4月17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15岁的热依汉古丽·艾尔肯走进候机楼,乘飞机前往上海接受换肾手术。

  热依汉古丽家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蔬菜村。两岁那年,她被确诊患有遗传性肾病变。此后,她开始了漫长的治疗。

  “查出这个病后,全家人都非常难过,因为大儿子就患有这个病,5岁那年去世了。我们也不知道女儿哪天撑不住也离开我们……”热依汉古丽的妈妈帕提古丽·艾麦提说,“不过,我和丈夫始终没有放弃,坚持送女儿去学校读书,并接受治疗。”

  热依汉古丽的命运转机出现在2017年8月。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后,自治区党委党校干部李进夫和热依汉古丽一家结为亲戚。

  有一次,李进夫带着热依汉古丽去买药时,遇到同事黄秋菊。了解情况以后,黄秋菊也决定帮助这家人。“热依汉古丽非常懂事,得这种病真是太可怜了,我俩就想能帮一点是一点。”李进夫说。

  在两人的帮助下,热依汉古丽来到乌鲁木齐检查。医生告诉他们,患者病情较重,要想延长生命,唯一的办法就是进行肾移植手术,费用大概在30万元左右。得知情况后,自治区党委党校的结亲干部们开展了捐款活动。然而,一个月过去了,还没有凑够手术费。

  李进夫和黄秋菊联系到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一场爱心接力就此展开: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为热依汉古丽开通了筹款平台;乌鲁木齐多家公益机构以及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纷纷加入,一起帮忙筹款……不到三个月时间,就有2万多名网友献爱心,募集善款35万元。

  4月15日,位于上海的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传来消息,医院已经找到肾源,可以为患者进行手术。得知消息的热依汉古丽一家人喜极而泣。帕提古丽说:“为了救女儿,全家人都去上海做过配型,想捐肾给女儿,可是都失败了。现在肾源找到了,真是太感谢大家了!”

  热依汉古丽激动地说:“等我的病好了,也要和爱心人士一样,帮助有困难的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