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航天日特辑彰显中国自信

2019年04月24日 10:15   来源:国际在线

  浩瀚宇宙,留下了人类不断探索的脚步。本期《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西昌站,请来了一批航天业的领军人物,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奇迹,让天上的星星服务于地上的我们,他们才是真正的时代英雄。

  中国正在迈向航天强国的路上全速奔跑,这一路离不开每一个航天人的潜心科研,他们有的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液氢加注系统指挥员,保证每一次发射的动力来源;有的是点火倒计时的指挥员,用年复一年的练习确保每一次的精准操作;他们是北斗卫星的研发者,用中国科技造福中国人,实现导航科技的独立自主;他们是嫦娥四号月球车“驾驶员”,通过远程操控带领人类领略月球背面的景观,开启人类月球探测的新篇章。正是有了这样一批技术过硬的航天人,我们探索太空的征程才能越走越远。看了这一期节目,很多网友感叹道:“平时在书上和电视上都只看到了卫星和火箭发射的报道,这一次让我们认识了每一次成功背后的英雄,他们的精神让人敬佩,航天人辛苦了!”还有观众感动地写下:“看到祖国的科技发展这么迅速,真的很自豪。这一期《天天向上》太燃了,向航天人致敬!”这也是《天天向上》做本期节目的初衷,让更多的时代英雄被大众知道,通过榜样力量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彰显中国自信,引领社会风尚。

  在探索太空的漫漫征途中,离不开一代代师徒的传承和讲授。本期节目中,工作30年,参与过123次火箭发射的陈复忠指挥员即将退休了。借《天天向上》为他举办的“退休仪式”,他也对徒弟们说出了自己的叮嘱:“航天人是辛苦的,也是寂寞的,希望你们记住航天精神,不忘初心。”陈复忠的很多徒弟也舍不得陪伴他们30年的师父,一个徒弟说:“您的口头禅是:‘大宝,这个你来干。’但遇见危险时,您却说:‘我来上,你们走开。’您说要将祖国的事业和自己的生命联系在一起,这句话我会时刻谨记。”师父虽然退休了,但是他们会扛起推动科技发展的重任,做好颗颗螺丝钉,用生命守护航天事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