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消费者五一选异地游 北京上海成都最热门

2019年04月24日 13:3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24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四天假期使人们的出游热情高涨。近日美团发布了《2019五一国内旅游新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消费者提前预订酒店数据,《报告》显示:四天假期推动超75%的消费者选择异地游玩,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四大城市人气最高。

  《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依次是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天津、广州、重庆、南京、深圳和东莞。与往年相比,热门旅游城市主要集中在旅游资源丰富的传统一线城市以及新晋网红城市。

  北京因其独特又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继续领衔今年热门城市榜。从目前景区产品访问预订数据来看,以故宫博物院为代表的文物古迹景区将是五一假期期间吸引消费者前来北京游玩的主要动机。坐拥明星级主题乐园迪士尼的上海位居热门城市榜第二名。新晋网红城市成都、西安、天津分列热门城市榜第三至第五。

  从地域分布来看,气候宜人的华东华南地区占据排行榜半壁江山。广东省有广州、深圳、东莞三个城市上榜,成为五一假期最具人气省份。

  从提前预订酒店的数据来看,超75%的消费者选择异地游玩,其中,西安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位居榜首。(伍策 桑桑)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