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6对老夫妻集体补办婚礼秀浪漫

2019年04月24日 15: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4月21日,婚礼现场展示老人们当年的黑白结婚照片。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廖军摄影报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4月21日,在轻柔的音乐声中,一场浪漫的婚礼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金悦酒店举行。6对平均年龄56岁的夫妇集体补办婚礼。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人们对幸福婚姻的最好诠释。当日,嘉芙私享婚礼定制联合16家爱心企业为梨城6对夫妇补办婚礼,见证他们一起走过的风雨历程,并借此教育年轻人珍惜婚姻,善待彼此。在亲友和子女们的见证下,6对夫妇身着礼服手挽手走过象征“爱之路”的红地毯,以最浪漫的方式纪念他们相伴几十年的岁月。

  本次活动主题为“以爱之名——还愿·钟爱一生”。“活动是公益性的,6对夫妇的礼服、婚纱以及现场所有设计都是爱心企业赞助的,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圆父母一个婚礼梦,让他们重新找到年轻时的浪漫,让他们的人生更加完美。”活动负责人王芮说。

  “我爱你们。”子女们拥抱各自的父母时大声说,温馨的场面让所有观礼人员动容。随后,父母向子女赠送有关家庭教育的书,希望子女用爱经营各自的家庭,而子女也向父母赠送自己亲笔写的一封信,表达感恩之情。

  “平时有很多心里话都不好意思说出口,但在这样喜庆的氛围里就可以大胆地说出来。”辜庆丽说,她的父母结婚45年,也是6对夫妇当中婚龄最长的一对。

  辜庆丽的父亲辜泽林67岁,他紧紧地牵着65岁老伴叶花云的手,叶花云脸上的妆被眼泪晕花了。“当年我们没有条件举办婚礼。这场婚礼虽然迟到了40多年,但总算弥补了我的遗憾,圆了我的梦。”叶花云说。

  “如今很多年轻夫妻中存在闪婚、闪离现象,我们想通过举办这样一场婚礼,给年轻夫妻树立一个榜样。夫妻之间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相互包容,才能战胜人生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王芮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