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四着手”开展扶贫领域巡察工作

2019年04月24日 15:48   来源:哈密日报

  哈密日报讯(通讯员颜明报道)年初以来,哈密市伊吾县“四着手”开展扶贫领域巡察工作,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确保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找准查实,收到良好效果。

  ——从学习方面着手。从学习入手,有针对性地抽调巡察人员,提高他们的理论和业务水平,让他们掌握扶贫政策。坚持岗前培训和边干边学相结合,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机,学思践悟,掌握过硬本领,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能力和动力,提高巡察质量和水平。

  ——从核实核准问题着手。巡察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做到“六个精准”、是否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从一件件具体事例中发现问题线索。同时,注重收集印证资料和底稿,对每一个问题不仅用事实和数据做支撑,还要用问题底稿固定下来,为巡察报告提气,让被巡察党组织服气,经得起检验。

  ——从巡察报告质量着手。要求巡察报告要突出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尤其是涉扶贫单位巡察的问题和线索,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直指问题、见人见事,所有报告不走捷径、抄近路,避免巡察报告同质化。

  ——从加强巡察队伍管理着手。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加强巡察干部管理,签订保密协议书和零持有报告。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做到巡察队员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工作上发扬民主、生活上关心爱护,通过营造积极向上、团结融洽的工作氛围,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