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定彦:和谐社区建起创业长廊

2019年04月26日 11: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帕热扎提报道)“要不是梁书记帮忙,我的饭馆也开不起来。”“现在,我们居民的心都是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远远地见到梁叔叔,我就会跑过去抱住他。”提起梁定彦,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办事处和谐家园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梁定彦是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驻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办事处和谐家园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驻村两年多来,梁定彦带着队员们从一系列服务居民的小事做起,暖了居民的心,赢得了居民的口碑。

  “店里有拌面、凉皮,来来来,里面坐……”4月24日傍晚,天色刚暗,图尔迪·阿卜杜克热木的和谐拌面馆人来人往。图尔迪是社区贫困群众,因为缺少资金,好的厨艺无法施展。梁定彦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图尔迪的家庭情况,加之和谐家园社区本身流动人口和低收入者多,他萌生了在社区建民族团结爱民创业长廊的想法。说干就干。在梁定彦的带领下,工作队经过协调,争取到了房屋、经费,经过地面硬化、房屋简单刷白,去年,300多米的民族团结爱民创业长廊建起来了。

  在民族团结爱民创业长廊,有“孜然大叔”等各具特色的美食小店,为了能让更多社区居民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工作队制定了一店一策、互通有无、店店不重样原则。

  “目前,10多名外来流动人员实现就业,10多个贫困家庭40多人摆脱了贫困,每月收入达6000元。”梁定彦说。

  让35个适龄孩子背上书包,走进学校大门;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科技馆、云计算、移动公司智慧体验厅;组建“草根宣讲员”传播文明理念和行为方式……居民有需求,梁定彦和工作队就会用心帮助解决,这让各族群众的感情深了,社区处处充满了和谐气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