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昆仑兄弟》在新疆首映

2019年04月27日 12: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艾报道)4月26日,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主题的电影《昆仑兄弟》,在新疆人民剧场首次与新疆观众见面。

  电影讲述了在南疆地区一个乡村,结对认亲干部徐昆与热依汗大妈结为亲戚,得知她的儿子马尔丹数年前因把和同伴一起找到的一块价值不菲的玉石丢失,被全村人当成了骗子,最终离家出走。热依汗大妈因为思念儿子过度,眼睛失明。徐昆历经波折终于找到了那块丢失的玉石,还马尔丹清白,大妈也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顺利做了手术,重见光明。

  这部电影很接地气,让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感觉到影片中的人和事就在自己身边。

  我区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这部电影是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和姜宏两位导演联合执导的。他们表示,他们都亲历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对结亲干部的生活感同身受,新疆各民族间真挚的情感为该片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