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2019年04月29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4月25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简化10千伏及以下电力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建立自治区足球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设立政府服务民营企业行风监督员制度,在市场监督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

  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新疆坚持以市场主体期待和需求为导向,加快电力工程建设进度,简化10千伏及以下电力工程建设审批流程,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压缩时间、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打造便利化营商环境;通过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和人员集成,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办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实现不动产登记办事环节明显减少、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努力构建新疆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

  会议指出,足球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对统筹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足球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自治区足球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设立政府服务民营企业行风监督员,有利于推动新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政府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服务民营企业行风监督员制度的建立工作,尽快完善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机制、意见征询机制、政策落实反馈机制,自觉接受行风监督员的监督,听取监督员的合理建议并扎实整改。

  会议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新疆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