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漫评】一点改变 十分舒心

2019年04月29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春华

  4月3日,乌鲁木齐市举行了第21次保障性住房摇号分配仪式。摇号的过程和以往一样公正透明,但不同的是,房屋分配又有了一个新的考量标准——家庭人口数。

  “以往摇号分配,所有过程大家都看得见,谁也没话说。可也会存在人口少的家庭摇到大房子,人口多的家庭摇到小房子的情况,有些美中不足。”参加过保障性住房摇号分配的人说。

  此次保障性住房分配,这个问题被重视。乌鲁木齐市保障性住房首次按申请家庭人口进行分配,3口及以上家庭对应面积稍大房屋,3口以下家庭对应面积稍小房屋。这就意味着人口多的家庭也会住得舒服。

  保障性住房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居住难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如何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得更细、更实,让党的惠民阳光公平地洒在每一个人身上,细节的思量和处理显得尤为重要。把人口数作为分配保障性住房的一个考虑因素,让困难群众从住得上到住得好、住得舒心,就是注重细节的具体体现,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做起”的真实写照。

  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的不断细化,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道路上持续用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既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又要考虑到实际情况,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下去,把实惠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我们为这样的惠民举措点赞。相信随着各项惠民举措的落实,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获得感、幸福感也会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