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维护社会稳定就是维护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2019年04月29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和田市副市长 艾尔肯·艾力

  我出生在教育工作者家庭,父母都是共产党员。我记得小时候父亲就告诉我,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如今农村土路变成了柏油路、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健全、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孩子有学上、生病有保障、贫困有人帮、种植有补贴,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越过越幸福。

  然而,“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制造暴恐案件,严重破坏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文明底线不容挑战,法律尊严不容亵渎。“三股势力”惨无人道、丧心病狂的行径激起了所有向往美好生活人们的义愤。依法打击“三股势力”,是捍卫法律尊严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国家安全、捍卫祖国统一的必然要求,是保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维护社会稳定就是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携起手来,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做永远忠于党的明白人。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反分裂斗争中,要做到头脑清醒、明辨是非,立场坚定不动摇、态度坚决不暧昧、旗帜鲜明不含糊、遇到问题往前站,敢于发声亮剑、敢于深入揭批,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排头兵。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基石。我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语言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汇聚起团结进步的强大力量,共同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