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领导干部上讲台传“真经”

2019年04月29日 16:15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洪敏 刘雯屏报道)“以前的培训基本上都是讲理论,我们理解起来很吃力。这次培训给我们讲课的有很多是部门领导,他们对业务熟悉,还用具体事例给我们讲工作程序,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刚参加完村干部培训班的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查干郭勒乡科克玉依村党支部书记马金海对此次培训很有感触。

  为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干部教、教干部”,青河县利用村干部示范培训班的机会,深入开展2019年度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示范培训班结束后,村干部对领导干部上讲台讲课效果评价颇高。

  今年年初,青河县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的通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授课任务,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结合单位业务工作,精心确定授课内容。

  “一开始说要上讲台授课,其实压力挺大的,虽然自己对业务比较熟悉,但真要是上台授课就怕自己讲不明白,所以上课之前做了很多的功课,授课过程中,通过与学员的互动,自己对精准扶贫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青河县扶贫开发办副主任毛海哲说。

  为增强培训实效性,青河县积极探索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评价机制。授课结束后,采取座谈、发放测评表等形式,对授课情况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反馈授课人。对学员反响好、评估质量高的专题,纳入县委综合培训中心精品课程库;对学员满意度低、方法内容陈旧的专题,由所属部门(单位)研究,限期进行完善或调整,促使此项工作扎实持续推进,达到以教促学、以学促教的目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