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期间南疆天气晴好北疆有雨造访

乌鲁木齐5月1日或迎中雨

2019年04月30日 11: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五一”小长假终于来了!4月29日,新疆气象台发布了“五一”期间全疆天气情况。从预报来看,“五一”小长假南疆大部天气晴好,无雨无沙尘;北疆大部有雨水造访,气温偏低。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说,从目前的天气预报分析来看,“五一”假期北疆降水频繁、气温偏低、风口风力大对旅游、交通出行等有所影响。

  5月1日至2日,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上述大部区域伴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9到10级,气温下降5℃左右。

  5月3日至4日,北疆大部及哈密市北部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上述大部区域伴有4到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

  记者联系了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报员冯静洁查询了5月1日至4日乌鲁木齐中心城区的天气情况,头尾两天都有降雨,中间两天以多云间晴为主,出门玩耍可以选在中间两天出行。

[责任编辑:廖映月 ]